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8

  2024年3月15日,盐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盐田区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加快建设高质量文化强区。盐田区委书记李忠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出席会议。

  受区委书记李忠委托,邓飞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事业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引导全区上下认清大势、适应变局、坚定自信,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邓飞波强调,要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奋力开创盐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主心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高理论学习深度,提升理论宣讲广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盐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要加强宣传鼓劲,把准“主基调”,加强正面宣传,抓好主题策划,建强传播矩阵,凝聚起全区上下团结奋进的强劲力量。要坚持以文赋能,掌握“主导权”,深化文明创建,加大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力度,丰富高质量文化供给,提升文体旅游产业发展能级,奋力写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盐田答卷。要坚持未病先治,筑牢“主阵地”,切实把工作责任扛在肩上,紧紧把阵地安全抓在手上,牢牢把网络安全放在心上,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邓飞波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好政治观、导向观,把重大部署、重要任务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守正创新争一流,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要建强队伍抓落实,更好发现真善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在总结部署讲话中表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切实增强做好盐田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扣区委“深港合作范例、产业创新热土、民生幸福样板”决策部署,抓住重点、突出关键,以新担当新作为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新闻宣传、网络安全、文明创建、文化发展、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要适应新形势,创新增效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持续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贡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